星期日, 四月 15, 2007

今年我26




穿着所谓的晚礼服,去参加一个所谓的新年派对,化了一个所谓的烟熏妆,三个小时后,糊掉了,还跟一群人不知所云的大谈特谈,在偶然遇到的镜子里,看到自己的模样,觉得前所未有的难过。当时26岁才开始了几天。


一个疑似夏日的春天傍晚,躺着看书,突然就睡着了,外面市声模糊,仿佛就回到了家里,那时候我十多岁,无聊得每天像是在监狱服刑,有时会想死了算了,割脉,上吊,吃安眠药......突然有一天,鼻子流血不止,我害怕了,原来还是怕死的。在26岁的无聊下午,半梦半醒想起了十多岁的事。觉得自己还是没啥长进,还是想死又是害怕死的。


买了4条黄辣丁,8块钱,两块钱一条,吃两顿,一顿4块钱,加上水电,葱姜酱油调料每顿也不超过5块钱,在外面吃一顿要十多块钱,觉得很划算。但我忘掉了,买黄辣丁的同时,又花了12块钱买了蓝罐曲奇,花了12块8毛买了蜜饯,花了24块钱买了只喝了五分之一便当了料酒的长城干红。今年26,虽然有时会算账,但还是月月月光。


越来越顽固,叫我改稿子像是挖我的心,摔了电话,骂了脏话,自己哭了一气,眼泪总是那么多,多得像演琼瑶剧的刘雪华,还是改了,边改边想着,不干了,不干了,找个深山老林去当个野人,稿子改完了,回头跟刚刚吵过的编辑朋友去吃了顿烤鱼。今年我26,一切都举步维艰,却又顺风顺水。


开始给过去的朋友打电话,有的说了十几分钟,有的说了半个小时,有的说了一个多小时,有的说了两个多小时,大家谈的问题分别是:买基金、炒股票、找老公、换工作,共同的问题是:我们都混得很差。又给我妈打了电话说了些八卦,这次的爆炸性消息是:上小学坐在我前面,后脑勺突出的那个男生去年赚了四百万,我靠,那时候,我老是用他的铁皮铅笔盒敲他的后脑勺,也没把他敲傻了。早知道应该巴结他才是,把他搞到手,即使没有工作,也不用上深山老林当野人。今年26岁,其貌不扬,却还想着榜大款。


鼓了很多次勇气,在同事的鼓励之下,花了两块钱买了张彩票,对同事许诺说,等中了五百万,就请你新马泰。同事说,没有假,每天都要上班啊,怎么去,不如折现吧。我考虑了一下,就说,那就给你三四千块钱吧。她同意了。后来没有时间,那张彩票也没去看,现在还在皮夹里。折得好好的,一点也没皱,忘了问老板了,这个彩票一定是当周买当周兑奖吗?今年26,还想着天上能够掉馅饼。


好久没有更新博客,突然就很想自我满足一下,便重开我的blogspot,如果还在写博,证明我觉得未来还是会有点希望,哪怕像是指甲盖那么小的。如果停了,对这个世界,那就真的是死了这份心了。今年我26,依然是个有一点点理想的青年。

另附图片临近26岁的我。






没有评论: